钱多多

严禁转载!各种的粮我都不会放过!

同学聚会

*老掉牙的梗了

*为了装逼而装逼

*吴邪:不能因为老子这几年安分了,就忽视老子的存在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成天跟着盗墓贼们晃荡,都快忘了自己也是个社会主义友好青年了,还他娘的是个知识分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妈说上次有亲戚串门,刚好他们儿子跟我是大学同学,报出个名字我还真就没什么印象,遭到我妈的嫌弃,表示人同学聚会我每次都缺席,这次不管我再怎么忙也要去,不要给她丢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事实表明,不管我七老八十,我妈还是能管的了我,我条件反射地和她犟嘴:“我的同学,丢脸也是丢的我的。”结果就是我的耳朵火辣辣的疼,我一边揉了揉耳朵,一边打开尘封已久的大学群,闪出来的消息要晃瞎我的眼睛,翻到最底下一条新的消息,同学聚会在这个星期六,地点竟然就在楼外楼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摸了摸下巴,我这个老板去自己的店里吃饭,怎么也不算亏,是吧……是的吧?可是这个星期六我本来是打算跟闷油瓶还有胖子去北京的,这么一来不得另挑时间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哥,这个星期六我可能不能和你们去北京了。”,我有些遗憾地看着他,闷油瓶眼神淡淡的,看不出什么,胖子叽喳乱叫:“哟吼!小天真你这是要抛兄弃夫啊!”,我让他滚蛋,将同学聚会的事情原本的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胖子一时间脑子转不过弯:“那你之前怎么不去?”,我“啧”地一声,胖子恍然大悟地“哦~”了一声,淫笑地看着我跟闷油瓶。我面上一热,前些时候不是发疯的厉害,人都不见了,我还有什么心思参加同学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哥……”,心里总感觉亏欠他,好在我有一个理解我的小哥,他摇了摇头,轻声说道:“没事,下次还有机会,你去。”,我熊抱住他,晃了又晃,“小哥~你真好,你这么一说,我更加不想去了。”胖子翻了个白眼,让我不要撒狗粮,闷油瓶嘴角微扬,将我的头发揉成狗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同学聚会名美其美是回忆大学生活,说白了就是攀比和吹牛批大会,男的喝点酒,女的聊聊天,聊些有的没的。话是这么说,但是等到了星期六,我还是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理眼尖地看到我,连忙向我走来,脸上挂着笑:“东家您怎么来了,也不提前通知一下,胖爷跟张爷怎么没看见?”我摆了摆手,习惯性地去掏兜,结果摸出来个糖,还是草莓味的,我讪笑一声,反手塞他手里:“他们有事,今天就是个同学聚会,不用紧张,你忙你的,我认识路。”经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让我有事吩咐他,自己捧着一颗糖受宠若惊地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来到指定地包间,里面赫然出现几张熟悉的面孔,我们相互之间打着招呼,等人来齐之后就开始上菜。大伙儿喝着酒吃着菜,气氛逐渐走向高潮,我窝在角落,心不在焉地跟闷油瓶发消息:

  🐶:在干嘛?

  瓶子:想你。

  🐶:!小哥你耍赖皮!(=°Д°=)!

  瓶子:没有。

  🐶:就有!你撩我!

  瓶子:……

  🐶:( ◢д◣)

  瓶子:嗯

  🐶:小哥……

  瓶子:去接你

  🐶:汪!好!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我不经意间笑出了声,刚好给人抓住机会。“吴邪。”说话的是一个长的比较粗犷的男的,也是今天这场同学聚会的发起人,大伙儿一瞬间将目光聚集在我们身上,我看着他,终于想起他叫什么,曹俊,人品不怎么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年没听到你什么消息,看来当年的浙大建筑系高材生混的不怎么样啊!你说琳琳当年怎么就看上你了呢?”,曹俊大声嚷嚷,言语之间多有讽刺,琳琳?哦~哦!我想起来了,当年她对我有意思,刚好这曹俊喜欢她,就把我视为眼中钉肉中刺,每次都跟我对着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醉醺醺地拿着酒杯,一只手按在我肩上,向我敬酒,为了不让大伙儿难堪,我抿了一口,淡淡笑着说:“小本生意。”这可让他膨胀了,“都是同学,有什么难处说出来,大伙儿都会帮你的!”,说着拍着我的肩,我笑笑不说话,在座的也知道他是个什么人,已经有人不满开始出声了,要是早些年的时候我可能会沉不住气,但是现在我可算得上是老狐狸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大家好不容易才聚在一起,曹俊你就不要惹事了。”,说话的是我们的班长,这倒让我有些惊讶,我印象里的他还是冷冷淡淡的性子,不会主动参与这些无聊的话题。曹俊也是喝多了,脸红脖子粗地指了指班长,又指了指我,我头偏了偏,表示我的不满,曹俊大着舌头:“班……班长,你……你装什么呢!谁不知……知道,当年竞选班长,你不是第……第一人选,他……才是,你心里就没……没有什么想法?”,说着知道内幕的人忽的一下子看向我,我心里一愣,还有这事?我怎么不知道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班长看了我一眼,沉稳地说道:“没有,你喝多了。”曹俊“啐”了一口,嘴里说着什么,我转着手上的扳指,心里想着:看来今天来是个错误,也不知道闷油瓶到哪里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在大家以为风波平定的时候,曹俊又开始作妖了,“楼外楼,知道吧,我哥们儿开的,跟你们有些人的小本生意可不一样。”说着意有所指地看着我,眼里满是挑衅,我忍不住嗤笑,我怎么不知道有他这么个不要脸的“哥们”?曹俊那傻逼还在说:“今天我请客,大伙儿都在,随便点,吴邪,你那小本生意不知道能不能吃得上这一顿,要不我招呼几个兄弟照顾照顾你的生意?”我现在一点兴趣都没有了,翘着二郎腿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举止间摆出了查账的架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希望你不要后悔你说的话。”,同时我顿了顿,森然道:“也希望你付得起这顿饭。”曹俊不以为然,拍桌子叫板:“结账!”,众人有些担忧地看着我,我耸了耸肩,随他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儿账单递到他面前,曹俊面色有些为难,翻了翻账单跟服务员确认着什么。最后面色青青白白地道:“我要找你们经理!你们这是敲诈!什么茶要五千八!!”,在座的喝茶的几位不包括我大眼瞪小眼地看着眼前的几壶茶,要咽不咽,恨不得在含上一会儿,好好品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理不大会儿就过来了,看我坐在这儿还有点惊讶,曹俊指着账单不忿道:“你们这是抢钱!怎么可能这么贵!我要投诉你们!!”,经理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,和善地解释道:“先生,我们的物价都是合理的,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可以跟我们单独聊。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这已经算是给他台阶下了,可是曹俊愣头亲一样不买账,喘着粗气:“我!我要找你们老板!!”,找我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理恭敬不如从命,看向我道:“老板,有人找你。”刚才还吵闹的人一下子愣住了,我点了点头,打了个手势让他出去,表示我已经知道了。曹俊包括在座的各位都傻了眼,“你……你是老板?”,班长一副刚醒的惊讶样子看着我,我点了点头,后站起身理了理皱了的衣摆:“听我员工说,你有事找我,什么事?”,几个跟我关系不错的暗地里给我竖大拇指,曹俊无能狂吼:“不可能!你怎么可能是老板!你不是做的小本生意吗!”,我无所谓地双手一摊:“是啊,饭店不是我想要的,古董生意才是我们家的大头。”曹俊傻愣在原地,完全没有刚才嚣张的气焰,只是还在原地挣扎:“不可能……不可能……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拍了拍他的肩,后对着众人说:“抱歉今天扫了大家的兴,今天这顿我请,你们随意。”说罢我干了桌上的酒,几个人起哄道:“吴老板请客,那我们就不客气了!”,几个家伙就知道耍我,早知道曹俊这家伙在,我就不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兜里的手机发来消息,应该是闷油瓶到了,李冒山眼睛一亮,吆喝道:“女朋友催你了老吴!”,几个人幼稚地拍着桌子起哄,说什么都要见“她”,曹俊似乎抓到了翻身的机会,立马道:“吴邪,琳琳这些年对你念念不忘,待会儿一起去坐坐,忆忆当年怎么样?”,底下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说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双手插兜,笑得彬彬有礼:“不了,他喜欢清静。”众人传来阵阵“切”的唏嘘声,闷油瓶不喜欢陌生人的地方,我也不打算让他看见例如曹俊这样的丑恶嘴脸。但事与愿违的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可是有够无聊的。”,我头疼地看着后面跟着的一堆人,主要是凑热闹要看我对象,我无所谓,而且不能让曹俊觉得我怂,闷油瓶可是大大的拿得出手的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哥!”,我一出来就看见坐在大厅等待的人,还是清冷的一张小脸,好看的紧。不少女同学眼睛都看直了,也有不少男同学“嘶嘶”抽气,眼红地看着我,曹俊阴阳怪气道:“吴邪,原来你是个txl,真恶心!”语气里的嫌弃意味都溢出来了,旁边的人皱着眉,离他远远的,人群中有人提出不满:“那又怎么样?总比你吹牛皮最后还要人老板请客来的好。”曹俊脸上一阵扭曲,死死地瞪着我,闷油瓶才不在意这些,我要是还把这些闲言碎语放在心上,早就被气死了,说不定我三叔还要从哪个地方冒出来给我来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闷油瓶走过来对着我的同学轻轻点了点头,我很自然地牵过他的手,嬉皮笑脸道:“等很久啦?”,他摇了摇头,眼神从曹俊身上一闪而过:“不久。”曹俊背后冒出一阵冷汗,忍不住后腿几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忍住不笑,看着对象发着小脾气,看来是生气了。“老吴,你男朋友真帅!”,“吴邪,这么好看的人还藏着,不厚道啊~”,“这小哥真帅,皮肤真好!看样子应该是大学生吧!”,“吴老板下次把人一起带过来,大家好好热闹……”,我笑着全部接下,闷油瓶只是安静地站在我旁边,充当着吉祥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哼!长得细皮嫩肉的,说不定就是……”,曹俊这张嘴迟早给他撕烂,我冷冷地看着他,闷油瓶不在乎这些,可不代表我不在乎这些,看来是近几年温柔乡呆久了,人都犯懒了是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想说小白脸?”,曹俊话头一梗,没想到我这么直白,大伙儿也是咳嗽着不说话,我歪着头看着闷油瓶,眼神里是遮不住的喜爱,语气满是骄傲:“那你可是猜错了,人家可是公司老总,说到底还是我高攀了~”,说着朝闷油瓶抛了个媚眼,闷油瓶无声地叹了口气,不赞同地说道:“没有高攀。”我笑嘻嘻地凑上去:“张总养我~”,众人被我们喂了一嘴的狗粮,女生们红了脸,曹俊眼前泛着黑,恨不得两眼一翻躺下去。闷油瓶很正经地回答我:“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我跟闷油瓶在众人的祝福和羡慕下离开了,至于曹俊,我相信有些人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,比如说闷油瓶的保皇党带头人——小张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总~张总~”

  “别闹。”

  “嘿嘿~”

  “吴邪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下次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带我一起。”

  “一定,羡慕死他们!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8)

热度(3653)

  1.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